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4月1日至4月7日

南亞:4月的聖經慶典


南亞一語言的譯經團隊正計劃舉行三個族群的聖經慶典,日期分別為4月8、11和18日。請為慶祝活動能歸榮耀給神禱告,也祈求這個人口約五十萬的族群裏有更多人決定跟隨耶穌。慶典後有「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活動,請為活動能夠成功舉辦禱告,這些活動包括教導母語的敬拜和經文詩歌,推出有聲新約聖經、聖經手機應用程式,和舉行聖經問答比賽。(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刊物:Finish Line 2018




西非:快要結束等待聖經來臨的日子


西非一種約有二百萬人使用的阿拉伯語言的整部聖經已翻譯完成。感謝主保守聖經由韓國海運到非洲。請為清關過程順利禱告。也請為籌備聖經誕生慶典的工作人員禱告,慶典預計於4月舉行。這個族群居於薩赫勒地區的四個國家,跟隨耶穌的人少於百份之一。求主保護那些渴望在語言地區分發聖經的人。請禱告,願發展智能電話程式的計劃能夠成功進行,讓人可以下載聖經。(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刊物:Finish Line 2018




亞洲:快將翻譯完成整部聖經


亞洲某語言的舊約全書初稿經翻譯完成。大部分譯稿已通過顧問審核*。團隊的譯經員在修訂於2004年出版的新約聖經。族人熱衷於神的話語,使用應用程式和各種數碼形式去獲得新約聖經和舊約書卷的臨時譯稿。請為正在修訂新約聖經和翻譯舊約聖經的譯經團隊禱告。他們也必須檢查關鍵詞**的一致性和準備補充材料。團隊渴望於2019年出版聖經。求神賜堅毅、智慧、健康和屬靈的保護給在艱難情況下工作的母語譯經員。請禱告,願族人在生活裏應用聖經的時候,能夠經驗神的同在。(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刊物:Finish Line 2018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關鍵詞是指那些在聖經經文中傳遞重要神學概念的字詞,這些字詞在整部聖經反覆出現,例如「罪」、「恩典」和「信心」。


非洲:最後的翻譯審核


請為非洲某語言的譯經團隊禱告。他們希望進入新約聖經翻譯的最後審核階段。他們也希望於2018年底完成手稿的排版工作。求主加能力、警覺的心和智慧他們,貫徹完成詳細的工作過程。求神保守持續進行的母語識字教育能夠成功,也願族人會喜愛閱讀、書寫和學習。請為他們心思意念能夠敞開去接受神的話語禱告。族群人口有二萬。(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出版的刊物:Finish Line 2018



亞洲:2018年雄心勃勃的目標


亞洲某語言的譯經團隊計劃今年要取得很大進展。他們希望修訂馬可福音、路加福音、提摩太前後書、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提多書、腓利門書和彼得前後書。請禱告,願他們一直健康強壯。他們需要神的智慧,確保譯文準確又自然。團隊也希望錄製新約聖經。求神打發聲線清晰有力的配音員來參與,並保守一切錄製器材運作良好。這地區有一些人跟隨耶穌。請禱告,願他們能夠剛強,滿有智慧地分享信仰,也更認識神。




南亞:新約聖經翻譯進度


南亞一語言的譯經員看見當地人因著福音影響而改變,大得鼓勵。有些人吃飯前會祈禱,又參加教會聚會和唱敬拜詩。2017年,譯經團隊完成希伯來書的社區測試*,並開始測試哥林多前書。部分新約書卷的顧問審核**工作也展開了。譯經員需要免受屬靈攻擊的保護,也需要身體上、精神上、情緒上和靈裏的耐力。請禱告,願更多人來認識和明白神的話語;求神的話語能在他們心裏扎根,結出美好的屬靈果子。求神幫助他們以對主耶穌裏的信靠,取代對屬靈世界的恐懼。如欲獲得更多有關這個族群的資料,請按此閱讀種子公司有關的網頁。(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刊物:Finish Line 2018

*族群的閱讀理解測試︰譯經團隊會在族群裡,找一些未閱讀過該經文的個別人士或小組進行閱讀理解測試。藉著他們對譯經員發問的回應,譯經員能發現有哪些譯文需要進一步的修改,最後才將譯文交由審核顧問作最後的檢查。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哥倫比亞:分享和解答有關聖經的問題


2017年10月,首次國際本地領袖的會議在哥倫比亞波哥大(Bogotá)舉行。恩貝拉塔多語(Emberá-Tadó)譯經員和兩對恩貝拉塔多族的夫婦回家後,熱切地向鄰近的村莊分享神的話語。譯經員和他的太太及那兩對夫婦乘搭八小時的公共汽車和獨木舟前往目的地。他們在村裏舉行幾次聚會,之後譯經員得悉族人花了數小時分享和回答有關聖經教導的問題。恩貝拉塔多人能以母語認識耶穌而大感興趣,為此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