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故事

永遠的承諾

永遠的承諾


崇拜結束。我和外子彼利剛分享了加入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的見證。我們預備往南亞洲兩年,在那裡教英文,對象是當地政府官員。會友開始包圍我們,有人說:「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對神的承諾多麼重要!你的見證實在感動了我。」

差傳是我家庭生活的重要部分,十歲時我已委身海外宣教。我從不輕率的作承諾,這是一個永遠的承諾。自此以後,這承諾影響了我選擇大學、職業,以及婚姻對象的決定。在每個生命的轉捩點中,神沒有帶我離開美國,但我的承諾依然生效,仍是我生命的焦點 ── 我寫有關差傳的書,也教導差傳課程。最後我發現地域並不重要,神所要求的,是每個基督徒都參與完成大使命。祂要我們明白祂的心意,分擔祂對世界的異象。無論我們在哪裡,祂也盼望我們參與。我相信惟有我們一生隨時整裝待發,才能有效地參與。

有一天,我屈膝坐在睡房的長舊沙發上,陽光照射著窗外的花園,我正為情緒低落的大女兒祈求。天父突然止住我:「你為甚麼不為自己求些東西?」

我嚇了一跳,回答說:「好,但我不知求甚麼?」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2:8)

「我丈夫在這裡全時間事奉你,我們又有一個很需要照顧的孩子,我不知道這話可以怎樣成就,但無論如何,我會按你所說的求。」

自此,我的焦點和使命完全集中在差傳上,負擔比以前更大。神給我特別的機會,可以在別人的生命中建立差傳的異象。我覺得很滿足,也很充實。時光飛逝,孩子都結婚了;年老需要照顧的雙親也被主接去,感謝主給我們的福分,與他們同走人生的最後一程。彼利覺得是時候離開原來的崗位了。我們終於自由了!63歲那年,我們離開熟悉的一切,整裝待發,孩提時代所許下的承諾,至今仍然生效。

我們決定申請加入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事情進展迅速。彼利快64歲時,我們成為威克理夫的短期同工,到威斯豪(Waxhaw)接受工場訓練、處理好一些提早退休的手續、與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見面。在我父親去世後一年,我們在天父選擇的一個遙遠的國家開始語言學習。

在一個截然不同的文化裡,要守當初的承諾容易嗎?有時候吧!能觸摸別人的生命,或滿足工場的一些需要時,我們都興奮不已。然而我們也有掛念兒孫,渴望經驗一些熟悉的事物時。或易或難,我們都經歷了神的信實,祂的應許是實在的,能在此與祂同走天國的路,實在是我們的榮幸。

現在是這兩年任期的最後一個月了,主是否只要求我們在這裡逗留兩年呢?這裡的需要的確很大。我們親身經歷過一些代價與獎賞,現在正等候主的帶領,而我們的承諾仍是一個永遠的承諾。

(A.L.F.,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