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

湯加:「把握時機」宣教課程


讚美主!上月有二十六人參加兩個在湯加舉行的「把握時機」宣教課程(Kairos)。他們上課後的見證彰顯了神如何奇妙地在他們的心思意念作工。他們逐漸接受責任,實踐他們在大使命的角色(馬太福音28: 18-20)。求主賜勇氣給他們踏出步伐,去接觸在沒有傳揚福音的教會之地居住的族群。



巴布亞新畿內亞:為巴賴族而設的識字教育培訓


來自十個巴賴族(Barai)村莊的三十五名教師參加於8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伊托卡馬村舉辦的「訓練培訓員」工作坊。工作坊旨在幫助參加者教導人流暢地閱讀、書寫和理解巴賴語。他們享受一起工作和互相學習。求主幫助他們在村裏應用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求主使用他們鼓勵族人使用巴賴語聖經。巴賴語新約聖經於2000年發行。舊約聖經翻譯工作在進行中。



喀麥隆:韋語翻譯進展


讚美神!六成韋語(Weh)新約聖經翻譯工作已完成。這個進展能夠激勵喀麥隆的譯經團隊繼續工作和克服他們所遇的任何障礙。一個教會與教會之間組成的委員會監督譯經工作。請禱告,願新工作流程系統能夠幫助韋語譯經團隊達成為新年所定的翻譯目標。請為教會的成長禱告,也為使用現有譯文的當地教會領袖和牧者禱告。社區有人正在籌募經費支持識字教育的教師。求神供應,讓他們收到慷慨的捐款,以舉辦更多識字班,讓許多人能夠閱學閱讀和書寫,以及閱讀神的話語。



布基納法索:翻譯和閱讀聖經


布基納法索的(Burkina Faso)比薩巴爾卡人(Bissa Barka)渴望在2020年前完成新約聖經翻譯工作。馬可福音和路加福音已翻譯好。請為這些聖經分發工作禱告,願神使用聖經轉化許多生命,建立比薩巴爾卡教會。很多比薩巴爾卡因現在能夠閱讀和書寫母語而歡欣。請禱告,願更多村落開設識字教育中心,讓更多人可以學習閱讀和書寫,並閱讀聖經。求神供應項目所需的經費。請為譯經團隊需要更多人手和辦公的地方禱告。(按此了解更多)



巴布亞新畿內亞:伏魯柏語翻譯進展


讚美主!祂組成新的團隊繼續巴布亞新畿內亞伏魯柏語(Folopa)舊約聖經翻譯工作。譯經領袖Oliver Kasa於四年前離世。從此,包括五名牧師的六個人繼續Oliver已開展的工作。為譯經工作的良好進度讚美主。團隊也開始已於2007年發行的新約聖經的有聲聖經製作工作。請為團隊向主禱告,求神在他們的譯經工作和其他角色中賜下智慧和力量。



巴布亞新畿內亞:梅克奧語舊約聖經的顧問審核


巴布亞新畿內亞梅克奧語(Mekeo)譯經項目的顧問審核*已於11月進行,為此向神獻上讚美。經審核舊約聖經書卷包括詩篇、士師記、哈巴谷書和俄巴底亞書。兩個參與審核工作的族群領袖在聆聽譯經員用梅克奧語讀出詩篇時開始哭泣。神的話語深深進入他們的心。譯經顧問Duncan Kasokason停止審核的環節,與他們一起禱告後才繼續工作。求主賜身心靈的力量給Duncan和這些人。Duncan在最近幾個星期一直忙於進行其他語言的譯經顧問審核工作。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巴布亞新畿內亞:譯經員的家庭需要


譯經員的家庭在安穩中,可建立士氣,為工作帶來正面的進展。很多巴布亞新畿內亞譯經員與族群一起在國家中的偏遠地區居住和工作。許多這些地方都缺乏基本服務。一名在莫羅貝省的譯經員的兩個孩子需要上學。他們要走長途到最近的學校上學。這間學校兩年前關閉。孩子現留在家中,他們在尋求如何讓孩子繼續接受教育,並為此禱告。你可以為這個家庭及孩子的需要禱告嗎?很多家庭都在類似的情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