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8月27日至9月2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國家大選


請為巴布亞新畿內亞全國禱告。國家大選已於8月首個星期舉行。勝出國會一百一十個席位的候任議員履任時,求主的平安帶領一切。請為新任議員禱告,願他們全心全意地服務國家,不受政黨威逼,也不屈服於個人利益的誘惑。祈願屬神的成員堅守他們的信念和深深植根於他們的信仰。請為新成立的政府能夠順利運作並以廉潔管治禱告。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國家首相去選擇合適的人擔任各部門崗位。巴布亞新畿內亞有超過八百種語言,其中多種語言的聖經翻譯工作在進行中。和平和穩定的政局為聖經翻譯等宣教工作提供良好的環境,讓這些工作可以增長和向前發展。



亞太區:跟進傳訊工作坊


感謝你的代禱。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亞太區而設有關訊息傳遞的傳訊工作坊圓滿舉行。十六位參加者包括四名促進人員,代表着十二個國籍和區內不同的聯會機構。他們於7月18至20日在泰國曼谷聚首一堂。主要學習和討論三個主題:聖經翻譯與神的宣教使命*(missio Dei)、群體和全球宣教處境。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他們,將神的宣教使命從頭腦的認知轉而至實際的應用。請禱告,願聯會持續的努力可鼓勵這些傳訊人員彼此建立友誼,發掘他們可以互相服侍和貢獻於聖經翻譯運動的大圖畫的方式。


*按此認識更多有關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和神的宣教使命。



湯加:建立行政和營運能力


湯加聖經翻譯機構(Bible Translation Organization of Tonga )正在建立管理和營運系統的能力,請為他們禱告。求主賜下合資格並委身於基督的信仰和實踐的員工。為他們能獲得家人、朋友和本地教會好好支持禱告;也為他們在國內尋求建立經濟資源禱告。求主幫助他們就所獲得的經費和資源,發展出屬神的問責政策和做法。



所羅門群島:財政支持


所羅門群島政府於今個財政年度撥款資助所羅門群島的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伙伴(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 Partnership Solomon Islands, BTLP),以協助他們的行政運作。由BTLP監管的語言地區的聖經翻譯團隊仍很需要有牧者到訪去鼓勵他們。總幹事范納西亞(Andrew Fanasia)和他的領袖在尋求更多的經濟支持,以應付上述及相關開支。BTLP正設法籌募所需的經費,求主賜予和供應。



塞內加爾:慶祝和開發資源


為1月在塞內加爾慶祝翻譯好奧寧揚語(Oniyan)新約聖經和創世記獻上感恩。翻譯團隊在準備其他以聖經為本的書卷和錄音製作,為族群提供一系列資源。團隊也將會製作有聲版的新約聖經和創世記。奧寧揚語教會已經擁有用他們心底的語言寫成的敬拜詩歌。讚美神!團隊為擴展神的國度而努力工作和獻身。求主使用這些有聲和印刷材料影響生命。請禱告,願奧寧揚族人將會使用和愛惜他們新的聖經,繼續向下一代教導神的話語。(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出版的刊物:Finish Line 2017)




中非共和國:等待新約聖經到來


為一位譯經顧問去年審核好所有達巴語(Dagba)新約書卷獻上讚美。一位數碼印刷專家正在格式化文本。請為他正在敲定註腳和地圖禱告。請為印刷過程能暢通無阻地進行,以及聖經最終安全運抵目的地禱告。達巴族人希望在今年底慶祝母語聖經誕生。求聖靈在族人心裏動工,使他們渴慕神的話語。(達巴族位於中非共和國,人口:44,000。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出版的刊物:Finish Line


巴布亞新畿內亞:檢查辛巴里語聖經


讚美神!現已有整部辛巴里語(Simbari)新約聖經的初稿。在聖經付梓出版前,譯經團隊必須對每卷書卷進行嚴謹的檢查程序,請為他們禱告。他們希望確保譯稿自然、準確和讓人易於明白。求神賜專注力、智慧和精力給團隊完成這個程序。求主祝福他們的家人,保守他們健康和情況穩定,讓團隊可以專注於他們的工作。請禱告,願譯經員在日復日翻譯聖經的工作中,神的話語大大影響他們的生命。(辛巴里族位於巴布亞新畿內亞,人口:4,000。禱告消息改寫自美國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出版的刊物:Finish Line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