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7月2日至7月8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跟進籌備課程


讚美神!Paratext工作坊於5月順利舉行。二十一名參加者來自米爾恩灣(Milne Bay)九種語言。翻譯團隊成員正在準備7月舉辦的翻譯員培訓課程(二),請為他們禱告。求神賜智慧給各人就翻譯各範疇預備課程。請為培訓的導師和參加者平安前往阿洛陶(Alotau)中心參與課程禱告。


*ParaText是個為聖經翻譯員而設的專門電腦程式。



亞洲:最後印刷階段


請以禱告記念一個新約譯本在印刷前的最後審核階段。求神幫助譯經團隊在最後審閱時找到任何錯誤或不一致的地方。請為團隊能夠輕易找到地圖和插圖上有任何的拼寫錯誤禱告。請為團隊成員檢查材料向神求合一和恩典。求神預備這語言族群的教會迎接神的話語。



菲律賓:跟進阿古桑馬諾博語


請為阿古桑馬諾博語(Agusan Manobo《耶穌傳》電影需時數個月的製作階段禱告。工作人員會剪輯錄音聲帶,使聲音與影像配合。然後,他們會複製和發行影片。請為首映能於9月或10月在菲律賓舉行禱告,到時DVD已準備好發行。求神預備族人的心迎接這電影,願影片大大影響他們的生命。



東南亞:提升對語言的理解


為在亞洲一地區工作的語言學家和語言發展專家讚美神。其中五人在去年成為譯經員的語言學顧問。這群專家也在同期撰寫超過四十份論文和語言學會議報告。求神使用他們對語言的越發理解,協助團隊翻譯這地區的聖經。



全球:培訓使用BLOOM軟件


讚美神!BLOOM軟件受到全球各地人士歡迎,用於製作識字教育材料。現時有兩個有關軟件使用的網上課程。一個是讓使用者自學如何使用整套軟件的課程。另一個則是為訓練人使用軟件而設的課程。請禱告,願這些課程能夠為BLOOM軟件的使用者提供所需的支援。求神帶領需要受培訓的人士注意到這些課程。祈求藉BLOOM製作的識字教育材料能夠鼓勵許多語言族群閱讀和書寫。



東南亞:多語教育獲政府批准


讚美神!政府官員最近支持推動多語教育(multilingual education)。幾個伙伴機構向教育工作者和官員提供機會,學習以母語教育青少年和兒童的好處。如此背景鼓勵當地組織對多語教育產生興趣,並參與其中。求神向這些伙伴顯示如何好好合作,發展相關計劃。



乍得:影響重大的識字教育項目


讚美主!南乍得族群因着ATALTRAB*的努力受到重大影響。超過一萬個成年人現在能夠以恩甘拜語(Ngambay)、涅林語(Niellim)和圖尼亞語(Tunia)讀寫和計算。為族人能夠在社區的日常活動中應用這些技能向神獻上讚美。請為ATALTRAB的事工能夠持續發展禱告。


*ATALTRAB:乍得識字教育、語言學和聖經翻譯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