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2015年12月13日至12月26日

全球:2015聖誕節

當耶穌在伯利恆降生,天使宣告:「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在今個聖誕時節,求神幫助屬祂的人能夠向這個充滿恐怖主義、紛爭、憂慮、痛苦和絕望的世界展示平安。請為那些把神的話語帶給其他國家的人禱告。求聖靈在收到翻譯好耶穌的故事的人心裡動工,願他們閱讀和認識神的救恩。當神向世人播下祂的平安和美善的旨意,願人尊祂的名為聖,願祂的國降臨,祂的旨意能夠成就。

*路加福音2:14


全球:假期休息

很多翻譯員和工作人員會在假期安排長時間的休息。求神給他們在假期裡與家人和朋友共聚的美好時光。部分人前往與家人團聚的路途遙遠,求神保守他們路途平安,不致太勞累。請為他們能與代禱和支持的團隊好好重新聯繫禱告。為全球有很多翻譯項目於2015年完成向神獻上感謝。


全球:為受逼迫的人禱告

環球基督教論壇(Global Christian Forum)於11月發起歷史性的基督教領袖研討會,促請全球教會與受逼迫的耶穌跟隨者站在一起,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是次研討會聚集了來自五十六個國家,代表二千萬基督徒的一百四十五個教會領袖。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世界五旬宗聯盟(Pentecostal World Fellowship)、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也參與其中。基督徒受逼迫最嚴重的國家包括北韓、伊拉克和敍利亞。請為我們全球的領袖和受逼迫的教會禱告。這個聖誕,請為我們受著逼迫的弟兄姊妹禱告,願他們的心充滿基督的喜樂、盼望和平安,也祈求神無條件的愛的大能貫穿施逼害者的心。


緬甸:聖經機構的首次座談會

緬甸的聖經機構於11月舉行了首個座談會,為此向神獻上感謝。這次座談會由緬甸聖經公會舉辦,目的是促進友誼,激發參與聖經翻譯、聖經運用(推動人用母語理解聖經)及聖經分發工作的機構彼此建立伙伴關係。請為這些機構禱告,求神幫助他們找到有效的方法,服侍緬甸五十個沒有母語聖經的族群。請為這些機構能夠合一工作禱告,願他們找到互相補足和服侍的方式,好讓緬甸的教會在神主權的計劃下興旺起來。


全球:為聯會禱告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繼續尋求加快聖經翻譯步伐的方法。為神在這一年來賜智慧和恩典給我們全球的領袖向祂獻上感恩。讚美神!教會、族群和全球伙伴更多投入聖經翻譯。求神幫助聯會建立強建的伙伴關係,也為我們的領袖禱告,他們會在未來數月或星期服侍不同的組織和團隊,願他們能夠恆切禱告,滿有智慧。求神加添聯會的能力,幫助人以適切的方式接觸到聖經。


南亞:忠心地愛和服侍

一名由祖父母撫養成人的年輕男子,一直在南亞忠心服侍,擔任聖經翻譯工作的會計師。他的辦公室位於離祖父母家七十公里以外的地方。祖母現時病重,他是唯一可以照顧她的人。因此,這名男子每天花六小時乘坐巴士,往返工作。求神給他持續的力量去服侍他的親人,委身他的工作。求主藉這個男子向他的社區彰顯祂的大能和無條件的愛。


全球:跟進威克理夫全球禱告日

感謝神!今年很多聯會機構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Wycliffe World Day of Prayer)。在這個祈禱日中,其中一個主要感恩事項是為那些在2015年翻譯完成的聖經和新約聖經向神獻上讚美。請禱告,願獲得聖經的人閱讀聖經,深深渴慕認識和聽從神。截至2015年10月,仍有一千八百個族群需要聖經翻譯,這些需要成為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的代禱項目,我們仍有很多工作要去完成。請為聯會禱告,願聯會眾人不斷倚靠神,服侍這些需要聖經翻譯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