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1月29日至2月4日

坦桑尼亞:桑古語聖經接近完成

整部桑古語(Sangu)新約聖經預計於2017年完成翻譯。桑古語是姆貝亞語言群組項目(Mbeya Cluster project)中十三種語言之一,也是坦桑尼亞姆貝亞地區約三百萬人的語言。透過與本地教會伙伴合作,大部分這些語言的聖經翻譯和母語識字計劃已推出。求主保護正在籌備出版桑古語聖經的譯經團隊及其家人。



中非共和國:保護、穩定與健康

中非共和國的民事衝突持續,當地許多譯經員每時每刻都活在暴力的威脅之下。衝突的化解於去年取得進展。全國多處的治安情況仍然不穩。感謝神在恩扎卡拉語(Nzakara)譯經員François所住的市鎮被武裝份子蹂躪期間,保護他們一家。請為譯經員及其家 人能保持健康禱告,因為在那裏很難獲得醫療方面的照顧。請為恩扎卡拉語新約聖經翻譯工作能儘快完成禱告。



中非共和國:從創傷中得治療

以往在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Bangui)舉行的創傷治療(trauma healing)工作坊的參加者,正在推動醫治小組,與其他人分享他們從創傷中得醫治的經歷。一名年輕的女士教導人如何幫助受創傷的兒童。人們一邊聽着,一邊淚流滿面,回應說:「我們沒有察覺到孩子的行為是受傷的癥狀。懲罰只會令情況更糟。現在我們知道如何幫助他們。」請為受創者得到醫治禱告,也為那些將神的醫治帶給朋友和鄰舍的人禱告。感謝神向許多生命施行醫治。



中非共和國:恩布古語翻譯的進展

中非共和國的恩布古語(Ngbugu)翻譯團隊去年的譯經進度感謝神!他們的家鄉深受國家持續的內亂影響。請與他們一起感謝神,Jesse-Joël在喀麥隆接受語言學訓練,將大大有助團隊。讚美神!Guy-Florent已加入團隊。求神賜健康給整個團隊及其家人。求神在各方面保護他們,好讓他們繼續完成恩布古語新約聖經翻譯工作。(按此觀看恩布古語《耶穌傳》電影)



中非共和國:譯經員加入姆伊莫語團隊

2012年12月,中非共和國的姆伊莫語(Mpyemo)聖經翻譯團隊邀請大家為他們代禱,因他們的成員Severin離世,要尋找第三位團隊成員。現在,讓我們與他們一同感恩,因他們已找到新成員Loïc Kilo。因中非共和國的內亂和不穩情況,尋找新成員的過程比預期長。請為Loïc接受培訓禱告,也求主保守他能融入團隊,團隊成員彼此好好合作。也為Loïc將會成為團隊的鼓勵和祝福代禱。讚美神!現已有姆伊莫語《耶穌傳》電影





中非共和國:聖經翻譯員服侍他人

在國內民事衝突的氛圍中,中非共和國盧托斯語(Lutos)聖經翻譯員以其他的方式服侍他們的族群。他們希望將神的醫治帶給周遭受創者的受傷心靈。他們歡迎流離失所的人住進家中,提供他們可給予的幫助。他們深深渴望衝突能夠止息。請與他們一起禱告,願和平快快臨在他們的家鄉。請禱告,願現有的聖經選段能觸動人的內心深處,帶來神的醫治。



中非共和國:勇氣和堅持

中非共和國的卡巴語(Kabba)聖經翻譯員進行新約聖經翻譯超過二十年。他們的工作不時因國內的軍事叛變、民事衝突和基建問題而受到阻礙。有時,他們與家人不能安全地住在家鄉的地區。求神在他們的家鄉──巴瓦(Paoua)賜下平安,願他們能於2017年完成新約聖經的翻譯工作。願更多卡巴族人能夠聽到神以他們的母語向他們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