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月3日至1月16日(雙周)

全球:高效能領袖


感謝你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總幹事的交接期禱告。這些交接的過渡有時就是難以控制的,更何況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大流行。2020年全球大會和多個主要會議取消,以及缺乏面對面的互動,全都影響這次交接。交接期更由六個月縮短至三個月。然而讚美神!交接能好好完成,祂繼續帶領聯會前行。這是一段真正聆聽神、彼此聆聽,並且有許多學習的時間。祈求神引導和裝備高爾澤(Stephen Coertze)和聯會領導團隊帶領聯會前行。

歐洲:神的供應


歐洲許多聖經翻譯機構報告說,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獲得更多經費和新的人手。俄羅斯威克理夫瑞典威克理夫丹麥威克理夫都報告說收到的捐款增加了,其他聯會機構則有新人加入董事會和宣教團隊。為英國威克理夫挪威威克理夫、瑞典威克理夫和捷克威克理夫新加入的工作人員感謝神。在艱難的日子裏,這些真是從神而來的莫大激勵和禮物。讚美神!在疫症大流行期間,神透過不同的方式供應聯會機構,讓他們能夠應對挑戰。請為所有新工作人員和董事能融入他們新的角色而禱告。

南非:「為神的話語動起來」


感謝你為聖經人團隊(Bible Man team)禱告,他們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踏單車四百五十公里往布什巴克里奇(Bushbuckridge),塞普拉納語(SePulana)的聖經翻譯工作就在那裏進行。普拉納族(MaPulana)熱烈歡迎團隊進入布什巴克里奇。他們為開展譯經工作舉行慶祝會,又舉行聖經趣味跑作為「為神的話語動起來」的一部分,許多人參與這個跑步活動,贊助翻譯工作。許多其他人也在不同的地方以自己的方式動起來,包括遠足、踏單車、完成半馬馬拉松,全都是為了神的話語。南非威克理夫團隊也在約翰內斯堡附近一起踏單車。

  • 為所有參與今年「為神的話語動起來」的人讚美神!也為因此提高了對聖經翻譯的意識和籌得款項而讚美神。
  • 為普拉納族禱告,祈求他們的熱忱和熱誠能夠持久,並且能夠忍耐等候和以開放的心接受神的話語。
  • 塞普拉納語譯經團隊在11月開始接受訓練,為他們的翻譯技巧和學習一起工作而禱告,求神賜智慧和辨識力給他們。

菲律賓、南韓、新西蘭:開始伙伴合作


讚美神!威克理夫國際聯會在亞太區的機構,彼此建立了友誼,令聖經翻譯運動的合作有果效。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的一個韓國家庭,預備參與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 TAP)的基納賴亞語(Kinaray-a)舊約聖經翻譯項目。他們在線上透過TAP語言發展團隊,學習一種新語言,為他們的適應力和耐性感謝主。他們預備遷往菲律賓,正與支持者、教會和家人會面,求主賜他們恩典;也為他們的孩子預備前往新的環境而禱告。此外,新西蘭威克理夫的一名義務科技資訊專家,正協助TAP整理本土族群的兒童教育材料。求神賜福這項藉著TAP和新西蘭威克理夫伙伴合作而大有成效的服侍。

​太平洋:順利舉行會議


感謝主!南太平洋聖經論壇(South Pacific Bible Forum)與太平洋Wa’a伙伴合作(Pacific Wa’a Partnership, PWP)的會議,於2020年10月21至23日順利在線上舉行。來自太平洋二十五個機構的代表首兩天在線上會面。他們作出匯報,尋找彼此合作的方式,以尋求成為伙伴,在太平洋地區傳揚福音。PWP的成員則於10月23日繼續會議。PWP個由多個機構參與組成,目標是看見太平洋每個族群都能夠接觸聖經。Wa’a一詞在夏威夷語(Hawaiian)中是「獨木舟」的意思,象徵同心之旅。為每個機構和他們參與使太平洋每個語言都有聖經而讚美神。

日本:教會的支援


讚美神的憐憫和賜福!在疫症大流行的艱難下,祂以實際而有意義的方式扶持日本威克理夫。感謝主!日本的教會忠心愛日本威克理夫,為他們祈禱,與他們伙伴同行。這段時期激發工作人員以具創意和革新的方式,與教會透過線上形式進行宣教項目。當日本威克理夫與他們的教會伙伴藉著他們的關係體現福音時,祈求合一和激勵。

阿根廷:有效的動員工作


阿根廷LETRA一個持續而重要的目標,是動員阿根廷人參與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的事奉。神賜福他們,差派更多人手給他們。有四人已預備好前往巴布亞新畿內亞,展開那邊的事奉;也有三人正在參與阿根廷姆貝亞族(Mbya)的工作。有一人將前往秘魯,參與一個魁楚亞族的識字教育工作;也有兩個人預備好前往東南亞。另CILTA課程有四名新生,將接受語言學和識字教育的訓練;也有一人預備到神指引她去事奉的地方參與識字教育。過去兩年,有一對夫婦前往巴西,另一對前往歐亞地區。為機構的動員工作持續帶來成果讚美神!祈求祂供應所有工作人員,在他們的事工領域上扶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