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2日(雙周)

全球:更像基督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改變了許多聯會機構工作人員的生活。多個月以來,他們:

◎ 受到旅遊的限制,在某些情況下要接受隔離。
◎ 必須在家工作。
◎ 因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持續增加,要留在自己的國家。

在這段旅遊限制期間,部分人能夠使用更長時間於神的話語和禱告。神在祂的同在中教導他們,堅固他們。他們花時間在神的話語上,神安慰他們,賜盼望給他們。祈求他們在這些困難的時間變得更像基督。求神使每個聯會的工作人員在這幾個月大大裏得到益處,完全地向世界反映神的盼望。


全球、印尼:禱告的影響


讚美神!藉著聖經翻譯,祂改變生命、社區和整個民族。當你觀看這影片,願你被神在作工所激勵,也請使用它推動自己忠心地禱告。為每位以禱告支持聖經翻譯的人感謝神。


秘魯:分發南孔丘庫語聖經


秘魯的南孔丘庫魁楚亞(South Conchucos Quechua)人於去年4月已計劃慶祝用他們語言翻譯好的聖經,卻因新冠病毒疫情阻礙了。該地區最終再次容許旅遊和交通。由11月26至29日,一輛載有南孔丘庫魁楚亞語聖經的貨車到達四個主要人口中心和幾個小社區,將神的話語送給迫切等待聖經來到的族人。在致力推廣翻譯好的聖經的魁楚亞人協會AWI的成員陪同下,貨車從一個中心去到另一個中心,運送這珍貴的聖經。族人很興奮收到自己語言的聖經。祈求他們會閱讀、學習和分享神的話語,信心增長。祈求更多人在閱讀好消息時尋著耶穌。


瑞士:為聖經踏單車+遠足2020


瑞士威克理夫於9月舉行一年一度的「為聖經踏單車+遠足」活動(BIKE+HIKE4BIBLES),因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而要作出改動。參加者不用在同一地點進行活動,改而在他們所在的地區。今年參加人數比往年多出一倍,籌得的款項也倍增。超過七十名參加者涵蓋了瑞士和法國共二千公里的路程。他們在好和壞的天氣下,接受挑戰,支持西非貝寧的瓦瑪語(Waama)舊約聖經項目。參加者為瑪雅語翻譯項目籌得18,000瑞士法郎。為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有效提升對聖經翻譯運動的意識和籌募經費的新方法感謝神和歡欣。


加拿大:增多的禱告


加拿大威克理夫請大家為三十五名特別為譯經項目禱告的代禱者祈禱。所需的代禱者從二十三名增加至五十三名,為響應周六早上在線上的禱告時間。他們也邀請代禱,祈求加拿大威克理夫的工作人員和領袖都在生活中實踐禱告,並且推動禱告作為他們事工的主要部分。2020年中,加拿大威克理夫的領袖定立以下目標:「每個部門每月都為我們現時其中一項重點的項目祈禱。」現在,每個部門都被安排來年每月為一個項目禱告,他們大部分人已開始禱告。資深領導團隊尋求聆聽和辨識神對加拿大威克理夫的帶領。求神叫更多人忠心地為加拿大威克理夫的事工禱告。


新加坡:創傷治療培訓課程


新加坡威克理夫於2020年10月13日順利主辦了一個名為「創傷治療中的藝術」的活動。這是非常及時的,因大部分人持續經歷疫症大流行引發的情緒問題。讚美神!活動收到世界各地超過九十名參加者的正面回應。新加坡威克理夫團隊受激勵於12月安排一個短時間的面授課程。求主賜力量和保護給講員Mary Beth Saurman預備在Zoom教授課程。祈求參加者能靈活地和持開放的心去學習有用的概念,這個培訓也能鞏固他們所學到的。


巴布亞新畿內亞:一份禮物,多人蒙福


一部性能良好的電腦可以幫助譯經顧問做好工作。Duncan Kasokason今年審核了超過十二個巴布亞新畿內亞語言族群的本土話聖經。伙伴機構巴布亞新畿內亞世界少數語文研究院(SIL Papua New Guinea)感謝他的工作,於10月送了一部新的筆記本電腦給他,以替換舊的。Duncan說:「擁有一部新筆記本電腦對我來說是我的榮幸。我期待於2021年及以後用我的新電腦作更多顧問審核的工作。」為主的供應讚美祂。求神賜智慧給Duncan向團隊提供的顧問工作。祈求他們共同的努力使翻譯好的聖經更清楚地向人的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