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3月8日至3月14日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亞洲蔓延,影響身處或前往亞洲的人士。數以百萬計人活在惶恐之中,他們的日常生活受到各種限制的影響。教會選擇不舉行聚會,並為他們如何作最好的服侍去祈求神。聖經翻譯運動中所有計劃舉行的研討會、工作坊和會議,都要在不斷變化的情況下評估風險。請為國際聯會以及所有伙伴機構的領袖祈禱。求神賜智慧給他們以良好的管理去回應,而不是懼怕。如會議按計劃進行,求神指引如何實施安全措施。也請為COVID-19的感染者祈禱,求神醫治。願神引領受病毒影響的國家當局知道如何有效地控制病毒傳播。

喀麥隆:完成帕納語聖經翻譯


為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會(Cameroon 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監督的帕納語(Pana) 聖經翻譯項目感謝神。新約聖經正進行多個階段的審核。請為所有審核過程能順利完成禱告。喀麥隆的人民在過去三年因政治動盪和不穩定,他們的安全受到威脅,請為他們禱告,求神賜下平安和安全。動盪不安的狀況破壞了聖經翻譯計劃,令聖經翻譯人員大大感到灰心,求神激勵他們。


美國:慶祝美國手語聖經的誕生


為美國手語 (American Sign Language, ASL )的聖經翻譯工作讚美神。種子公司(Seed Company)報告這個項目已完成93%,預期於2020年6月達到完成的目標。這是全球四百多種手語中第一部有整部聖經的手語。超過七千萬人使用美國手語。求神保護整個手語譯經團隊,賜健康給他們,為他們提供所需的資源和智慧去好好完成工作。祈求手語聖經翻譯預示新時代的閧始,為世界各地的聾人群體帶來希望和生命。

意大利:補充材料


意大利聖經翻譯會 (Italian Association of Bible Translation, AITB)參與於2001年在中東開展的聖經翻譯項目。聖經的所有書卷已翻譯好。AITB的工作人員正在預備補充材料,如每卷書卷的介紹、詞彙表和地圖。為團隊完成所有補充材料而禱告。譯經團隊遇到了障礙,使項目延期。主要的母語譯經員有健康的問題,團隊的譯經顧問的家庭也遇問題,請為他們禱告。為正在進行出版前的最後審核工作的基督跟隨者禱告。求神帶領工作,讓團隊能找出所有要修改的地方,作出修訂。為神帶領這個聖經翻譯項目至完成而所作的一切向祂獻上感謝。

墨西哥:預備好使用約拿書


在墨西哥賈米爾特佩克(Jamiltepec)的米斯特克語(Mixtec)約拿書已於1月運抵該語言族群。一個手提電話應用程式內有這書卷的有聲錄音和文字版。應用程式可讓任何人同時閱讀文字版和聆聽有聲聖經。約拿書是用米斯特克語出版的三卷舊約書卷之一。祈求神在那些閱讀和聆聽者的心靈和生命中運用祂的話語。

巴布亞新畿內亞:《耶穌傳》電影影響塔基亞人


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塔基亞語(Takia)《耶穌傳》電影於2019年12月24日推出。許多塔基亞人觀看這部電影後轉向主。來自五十個村莊的人要求播放這電影。求主為播放電影的主辦單位提供後勤支援和力量。讚美神!聖靈正在吸引人來到主前。求神攪動族人的心,叫他們渴望與神的話語聯結。塔基亞語新約聖經於1999年完成並發行。

印尼:翻譯工作坊


為印尼中華基督教會 (Gereja Masehi Injili di Minahasa) 的工作人員於2019年10月為三個印尼語言族群舉辦首個舊約聖經翻譯的工作坊感謝神。第二次工作坊定於3月舉行,現正處於計劃和協調階段。請為主持兩星期的活動的教會,以及要處理工作坊細節的團隊禱告。參加者學習一起工作和更倚靠神,求神賜下合一。領袖和統籌員渴望工作坊能加深參加者對聖經和聖經翻譯的認識。

西班牙:快將完成


還有五個月,赤道幾內亞的法德安布語(Fa d 'ambu) 新約聖經的最後審核工作便可以完成。這項努力是PROEL、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 (SIL)和種子公司(Seed Company)的工作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譯經項目於十二年前開始。現已有法德安布語《耶穌傳》電影、幾個手提電話應用程式和經文選段。請為接下來五個月的最後審核和出版所需的經費而禱告。也為他們與西班牙聖經公會保持良好關係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