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11月10日至11月16日

全球:威克理夫全球祈禱日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機構和世界各地的伙伴機構安排時間感謝神的作為,向神陳明需要。今年威克理夫全球禱告日的主題是「恩典」。聯會特別以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總幹事范克林博士(Dr. Kirk Franklin)的“Call to Prayer- Grace”影片和其他今年「禱告日」現有的禱告資源去鼓勵人祈禱。每個人都獲邀慶祝和為世界各地聖經翻譯與相關事工禱告。當我們在禱告中尋求時,祈求神在聖經翻譯中的旨意彰顯和確立。



巴布亞新畿內亞:口述聖經故事訓練


來自巴布亞新畿內亞西部省份六個語言群體的參加者在出席弗萊河的口述聖經故事(Oral Bible Storyingtelling, OBS)工作坊。這是三年內一系列六個工作坊中的第二個培訓工作坊。這個工作坊將專注路加福音中的聖誕故事。求主幫助培訓員與參與者一起學習這些聖經故事,並用他們的語言編製這些故事。求主賜下智慧、耐力和健康的身體給參加者。工作坊於11月4日開始,至11月15日完結。



湯加:神的使命的培訓


讚美主!新西蘭威克理夫與湯加使命團(Wycliffe Tonga Missions)於過去幾年在湯加合辦「把握時機」宣教課程(Kairos Course)。因著這個培訓課程,許多參加者對聖經翻譯和宣教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認識。祈求這種認識將使湯加人作出更大的回應,差派和支持他們的同胞參與神的使命。



太平洋:聖經翻譯社聯盟


澳洲聖經公會(The Bible Society of Australia)將於11月13至15日在裴濟納迪(Nadi)主辦在太平洋的聖經翻譯社聯盟(Forum of Bible Agencies)。計劃出席論壇的機構包括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種子公司(Seed Company)、「聽信真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匯報內容包括現時太平洋地區聖經翻譯需要的事工和計劃。當參加者合作和尋求方法,盡用努力去接觸仍未有母語聖經的人,求神賜下合一的靈和彼此理解。祈求他們有充足的時間發展和建立友誼。求神以對太平洋聖經翻譯更新的勇氣和熱忱去鼓勵每個人。



巴布亞新畿內亞:過渡


11月23日至12月7日,「布干維爾公投」的選民要投票決定讓布干維爾自治區繼續作為巴布亞新畿內亞的一部分,或是成為獨立的國家。公投的結果將於12月公佈。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目前在島上有六個聖經翻譯項目。塔庫語(Taku'u)、維賽語(Uisai)、西伯語(Sibe)、薩波薩語(Saposa)、佩塔特斯語(Petatz)和特奧普語(Teop)項目的譯經員要經過這個過程,請為他們禱告。祈求譯經工作無阻礙地繼續進展,讓這些族群能儘快擁有神的話語。求神賜智慧給PNGBTA的領袖與譯經員聯繫和尋求最好的方法去鼓勵和支持他們。



新西蘭:迫切需要同工


很多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差派人員到世界各地參與聖經翻譯運動。讚美主!他們在差派人、禱告和提供其他實際支援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新西蘭威克理夫是其中一個聯會機構。他們正迫切需要行政人員。一個服侍多年和擔當重要角色的工作人員將搬遷到新西蘭的其他地區。部分資深工作人員正安排退休或減少工作量。求主儘快差派有心志、有合適技能和經驗的人填補這些空缺。



巴布亞新畿內亞:聖誕節的口述聖經故事


巴布亞新畿內亞西部省份的六個語言群體現有聖誕的聖經故事與他們的族人分享。來自艾基翁語(Aekyom)、阿拉巴語(Arammba)、蘇基語(Suki)、戈巴錫語(Gobasi)、薩莫語(Samo)和庫博語(Kubo)的口述聖經故事員(Oral Bible Storytellers, OBS)在11月的OBS工作坊學習和編製路加福音的聖誕故事。祈求當這些口述聖經故事員回家,他們會有機會與他們的同胞分享故事。祈求從這些語言群體的人聆聽這些故事後會回應神的話語,委身跟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