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7月21日至7月27日

烏茲別克斯坦:箴言帶來轉化


烏茲別克北部(Northern Uzbek)一名婦女向信主的鄰居抱怨令她苦惱的婚姻。她的鄰居送了一本所羅門的箴言給她。許多烏茲別克人視所羅門為一位先知,尊重他的寫作。她的鄰居說:「這是神的話語,閱讀和遵從它。」那位婦女和丈夫一起閱讀,那本小書改變了他們的生命,按此你可以了解更多。現在住在她附近的每個人都渴望閱讀小冊子和烏茲別克語聖經。求神透過這些經文轉化更多生命。



西亞:詩意地翻譯


西亞某語言的舊約聖經翻譯過程剛剛開始。譯經團隊其中一名隊員最近學習詩意地翻譯聖經的詩歌。部分舊約書卷是全以詩歌體裁寫成的。當聖經以人所熟悉的詩歌風格翻譯,就能更清楚地向他們的心說話。求神賜智慧和激勵給譯經員將所學的詩歌風格應用在新譯本中。



俄羅斯聯邦:國際學校的改變


在過去二十五年,外來工作人員的子女都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國際學校就讀。現在,由於入讀人數和資金減少,學校管理人員未能與十三名受薪的員工續約。他們也要尋找較便宜的地方作課室。感恩業主同意向學校租出同一座建築物的一個較小的部分。讚美神!學校可在同一個地點開辦2019至2020學年。請為於8月復課時要作重大適應的工作人員禱告。



羅馬尼亞:須要測試聖經故事


在羅馬尼亞(Romania)北部使用的中部羅姆語(Central Romani)已有很多聖經故事的初稿。這些故事須進行測試*後才可出版。中部羅姆語譯經團隊希望透過探望教會和舉辦查經,尋找說中部羅姆語人士協助進行測試。祈求牧者對這個計劃持開放的態度,團隊能收集良好的意見。


*譯經團隊會在族群裏,找一些未閱讀過該經文的個別人士或小組進行閱讀理解測試。譯經員會向他們發問,看看譯文是否流暢自然和能夠讓人理解。藉著這些回應,譯經員能發現有哪些譯文須進一步修改。



西亞:跟進口述聖經故事工作坊


讚美神!最近在西亞舉行的口述聖經故事工作坊(Oral Bible Storying Workshop)為所有出席的人士帶來祝福。請為所有參加者能有機會向遇見的人分享這些聖經故事禱告。求神幫助他們培訓族群裏其他人編製故事。請為更多人能聽到聖經故事並歸信耶穌而禱告。



俄羅斯聯邦:建立聖經應用程式工作坊


特別的軟件可以創製智能電話應用程式,用來顯示聖經經文,甚至隨文字伴有有聲錄音。感謝神!有另一個工作坊順利舉行,以培訓在俄羅斯的聖經翻譯團隊用這個軟件創製他們自己的聖經應用程式。智能電話便於攜帶,又可讓人自行分發聖經。祈求許多人會使用這些應用程式去獲得母語聖經,並應用在他們的生活裏。按此閱讀一個有關聖經應用程式的故事:「耶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說話」。



全球: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


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是個讓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連同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和全球其他伙伴機構,花時間感謝神所作的,並將需要帶到祂跟前的日子。祈禱日在每年11月11 日或附近日子舉行。SIL禱告統籌員委員會正在策劃材料和活動,讓工作人員在全球舉辦禱告活動時使用。求神賜智慧和引導給他們。求聖靈充滿許多深切渴慕參與祈禱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