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2月16日至12月29日

亞洲:聖誕節分享信息的機會


請於聖誕期間為亞洲各地的基督徒禱告。許多亞洲人在假期願意開放心靈聆聽耶穌降生和他的生命的故事。為預備外展活動的教會禱告。為在這期間與家人和朋友分享聖誕信息的信徒求智慧。祈求他們的心透過聖靈的鼓勵和喜樂得到堅固。



巴布亞新畿內亞:分發新約


巴布亞新畿內亞杜魯木戈奇語(Doromu-Koki)新約聖經的誕生讚美神。求神指導他們怎樣可以最好地分發新約聖經和載有有聲版的MegaVoice播放器。團隊希望於12月往該區分發聖經。譯經團隊要決定是否繼續翻譯舊約聖經,請為他們禱告。譯經團隊的促進員正在預備出版杜魯木戈奇語的字典。



全球:「與聖經聯結」的新工具


請為發展「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新工具和網頁的團隊禱告。團隊能好好集合意見,網站的初型看來也很好。請為團隊能與編寫程式的組織定下確實的合約禱告。求神保守注資發展這些工具的承諾能夠兌現。讚美神!祂賜機會給團隊於2019年4月的一次會議上首次展示這工具。為這工具能在會議前及時完成禱告,這個工具可向譯經團隊和教會提供「與聖經聯結」活動的選擇。

*與聖經聯結指用以鼓勵人使用聖經和將聖經應用於日常生活的材料和活動。



東南亞:錄製有聲聖經的訓練


讚美神!一位信徒將在東南亞錄製聖經。他運用2018年部分時間與兩位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一起錄製新約聖經。他還預備了一個錄音室,用來作其他的錄音工作。來自「信心來自聽道」事工(Faith Comes By Hearing)的團隊將於2019年初探望他,為他提供錄製聖經的完整訓練和設備。與此同時,他也協助團隊錄製聖經故事和識字教育培訓指引。



巴布亞新畿內亞:口述聖經故事技巧重溫及提升培訓


請為計劃於2019年2月舉行的口述聖經故事技巧重溫及提升培訓的籌備工作禱告。這兩個星期的工作坊的目的是希望成功培訓十一位口述聖經故事員。工作坊將裝備他們成為培訓員,去協助其他在巴布亞新畿內亞的人學習口述聖經故事技巧和知識。為寄給他們的通知書能夠送到他們那裡禱告,好叫他們能儘快確定出席。求主賜下智慧,給他們明確的指引進行計劃。這次培訓是由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阿洛陶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和種子公司(Seed Company)舉辦。


菲律賓:物色總幹事


菲律賓的聖經翻譯伙伴──菲律賓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Philippines, SILP)請大家為他們物色下一任總幹事禱告。為離任的總幹事Tammy Ruch的忠心服侍和領導讚美神。為提名程序,以及名單內有合資格和敬畏神的人選禱告。為領袖和工作人員求智慧和辨識力選出下一任的總幹事。為國內兩個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菲律賓聖經翻譯會(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和菲律賓威克理夫(Wycliffe Philippines)的工作人員禱告,願他們在這個需要信心的時刻,以禱告和鼓勵與SILP同行。


全球:檢查口頭翻譯的工具


更多譯經團隊在使用以口頭翻譯為主的方法。他們使用Render電腦軟件來逐節處理口頭聖經翻譯。這些口述材料需要經過轉換和記錄下來,由譯經顧問審核或用於Paratext軟件。讚美神!軟件開發者開發了一個工具,將錄音形式的譯文轉換成可以用來檢閱的形式。為到目前為止的兩個Alpha發佈*讚美主。求神向他們展示如何改善翻譯工作環境軟件的功能的方法。

*一個「Alpha發佈」即向一位用家發佈新軟件,這位用家將會就其可用性和各樣問題給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