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9月23日至9月29日

美洲:透過藝術擴展神的國度


「為藝術創造更好的未來」課程(The Arts for a Better Future)於7月在阿根廷舉行,共二十六名的參加者來自阿根廷智利波多黎各哥倫比亞。拉丁美洲民族藝術協會(The Lati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thnic Arts, ALDEA)、阿根廷LETRA和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贊助這個課程。課程的重點是如何使用藝術來協助達成宣教目標。民族音樂家Robin P. Harris博士和Brian E. Schrag博士運用他們豐富的工場經驗去統籌一個未來的導師團隊。祈禱更多神的僕人將學習如何應用他們的藝術恩賜,在美洲地區擴展神的國。



秘魯:神的話語──活著和活潑


讚美神!從使用帕努魁楚亞語(Panao Quechua)新約聖經的秘魯人傳來令人鼓舞的消息。最近,在一個帕努市鎮裡,新約聖經中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被用作兒童閱讀比賽的基礎。在另一個地區,一位牧者在崇拜裡用西班牙語讀經,然後轉用魁楚亞語,睡著了的會眾霎時醒來,開始留心聆聽。讚美神!祂的話語正在以帕努魁楚亞人心底的語言接觸他們。帕努魁楚亞語譯經團隊繼續翻譯舊約聖經的工作,請為協助他們的Terry Smith禱告。

*路加福音10章30至37節。



墨西哥:慶祝多樣化


許多國家於8月9日慶祝世界原住民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World's Indigenous People)。這個日子肯定了原住民社群透過他們的語言、傳統和文化對世界的貢獻,也旨在加強為支援和造就這些社群的國際合作。墨西哥 UNTI的一名成員說:「慶祝這個日子對每個人來說是快樂的事件,但我們同時也要為墨西哥人及其語言和文化的保存、尊嚴與重建合作,而最好的做法就是鼓勵正在為墨西哥原住民進行的翻譯工作。請為此祈禱。



加拿大:解決聖經翻譯顧問不足的問題


加拿大卑詩省的加拿大語言學學院(The Canada Institute of Linguistics, CanIL)將語言學奬金與世界各地語言群體的服侍工作結合。學院領導希望在未來一至兩年推出兩個進深培訓課程,幫助解決聖經翻譯顧問*不足的問題。求神為這些課程預備符合資格的人士。求神供應學生所需,預備足夠的奬學金,讓學生能夠在不用負債更多的情況下完成學業。求神為每個跟隨祂的帶領進入工場事奉的人興起強健的支援團隊。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巴西:等待《耶穌傳》電影


巴西的阿拉拉人(Arara (do Pará) )想將《耶穌傳》電影配上自己的語言。求主供應譯經團隊預備對白所需的經費和智慧。他們希望於2019年初在自己的村落進行錄音工作。



全球:口述聖經翻譯


神繼續透過口述聖經故事改變生命和影響族群。南亞洲某地區一名一直受壓迫的婦女正經歷令人驚嘆的改變。婚姻關係復和、減少酗酒和各樣疾病得醫治都是明證。在埃塞俄比亞,因著口述聖經故事事工,數以百間教會在過去五年出現。種子公司的工作人員在祈求神為他們預備母語譯經員、譯經顧問*、技術人員和「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的工作人員。請為能夠接觸仍在等待神的話語的偏遠地區的族群禱告。求神預備願意與種子公司一起為此努力的工場伙伴。


*顧問審核就是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加拿大:國度友誼


讚美神!加拿大安大略省金菲舍湖奧吉克里語(Oji-Cree)暑期聖經學校於7月23至27日完成。課堂集中於神最大的誡命:「愛主你的神」、「愛鄰舍如同自己」和「彼此相愛」*。部分教職人員越過1,770公里,花了十四小時的旅程才到達。一名職員報告:「與許多工作人員一起事奉實在是美好又奇妙的事情。」祈求課程對參加者和當地社區成員的影響能帶來生命的轉化。


*馬可福音12章28至34節與約翰福音13章3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