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4月29日至5月5日

危地馬拉:聖經翻譯動員


今年1月,危地馬拉的支援宣教士兄弟會(FAM)招聚其工作人員,召開名為「宣教士動員策略諮詢」的會議;是次會議也讓他們有機會檢視該會在威克理夫國際聯會(Wycliffe Global Alliance)的參與 。他們討論到強化聖經翻譯動員的策略。薩爾瓦多聖經翻譯會(TRES)的總幹事Daniel Rodriguez負責主領相關環節,使彼此有活潑的交流。求神帶領FAM把所討論的付諸實行。




秘魯:新約聖經奉獻禮


為7月7日安博帕斯高魁楚亞語(Ambo Pasco Quechua)新約聖經奉獻禮的安排禱告。典禮將於秘魯安博巿足球場館舉行。祈求各牧者及宗派更積極使用高魁楚語聖經作教導及學習,也願其他參加者的心能對福音開放。請為負責籌備這奉獻禮的工作人員禱告,也請特別為翻譯團隊的領袖Ralph Toliver和他太太 Marilynn的健康禱告,使他們能出席是次典禮。





巴西:神的話語在枕邊


去年,Mike Navratil和太太Rebecca一同探訪巴西薩特勒族(Sateré),為MegaVoice播放器錄製約翰壹書和彼得前書。幾個月後,播放器送到族人當中,大受歡迎,有人把播放器帶上自己的吊床,邊睡邊聽。他們的生命在改變,而信徒的信心,也隨著他們透過自己的語言明白神的話語而增長。感謝主使用這種大有影響力的傳播方法



薩爾瓦多:為聖經翻譯作出貢獻


經過兩年商討、計劃和等候神,薩爾瓦多聖經翻譯會(TRES)在薩爾瓦多神的教會(Church of God El Salvador)舉辦了首個應用語言學、識字教育和翻譯基礎課程。課程在薩爾瓦多該宗派的宣教部裏教授,是準宣教士的必修課程。讓我們一起為薩爾瓦多聖經翻譯會的成員禱告,願這個伙伴建立與訓練課程能產生果效,繼續為神國度及聖經翻譯工作的發展作出貢獻。




阿根廷:推廣聖經翻譯


4月7 日,拉丁美洲翻譯與識字教育機構(LETRA ARGENTINA)的職員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名為「全國宣教動員者聚會」(National Encounter of Mission Mobilizers)中,參加了一天的技能建立與訓練。富經驗的語言學家帶領工作坊 ,並分享聖經翻譯材料。願活動能引領參加者投身聖經翻譯行列。




秘魯:CILTA新的課程


CILTA新學年將於3月12日開始。為九位來自阿根廷哥倫比亞墨西哥厄瓜多爾秘魯的學員感謝神。請為負責課程的Francisco Linares、其太太Angélica及學校教職員祈禱。另外,也為學生有屬靈洞察力,能學以致用,有神的保護和供應禱告。願意他們在密集的課程中能保持受教的靈,並信靠神的心。求神為他們預備參與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的地方。


* CILTA – 即秘魯利馬的里卡多帕爾瑪大學(Ricardo Palma University)舉辦的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國際課程。




圭亞那:神在瓦皮沙納族中工作


圭亞那(Guyana)的瓦皮沙納族(Wapishana)在2013年和2014年先後為其語言的新約聖經印刷版,和有聲新約聖經製作完成而舉行慶祝活動。基督工人繼續鼓勵信徒,又分發太陽能播放器Proclaimers和推動婦女研經課程。今年年底,蘇利南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of Suriname)計劃開始訓練瓦皮沙納族中有志參與舊約聖經翻譯工作的人。求神帶領合適人選參與這項工作。由於工作將在蘇利南進行,因此也請為他們能取得簽證禱告,並求神繼續向瓦皮沙納人說話。